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心存美好,向阳而生——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召开心理健康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减轻班级同学心理压力,让他们可以积极阳光地面对学习生活,5月10日晚,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班会,会议由心理健康委员张蕤组织并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到场。

会议伊始,张蕤从近期的热点事件、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为切入点积极动员学生,并根据学生填写的心理健康调查问卷的结果,总结出同学们的压力来源。据统计,绝大多数同学的压力都来源于“内卷竞争”,张蕤表示,内卷竞争广泛存在于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当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劳逸结合,积极面对困难。会议期间,同学们共同观看影片《菊次郎的夏天》,该片讲述的是小男孩正男和隔壁的叔叔菊次郎在暑假一次冒险旅程的途中发生的一系列欢笑又让人落泪的故事。影片通过舒缓柔和的音乐,讲述了这个温馨的故事,使同学们在繁重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为心灵寻觅一块平静的沃土。

本次活动,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主动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养成面对困难决不轻言放弃的宝贵精神。同时也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的热潮,真正做到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积极处理好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以乐观平静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明天。(文/王中君、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