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手绘盛世风筝,献礼百年华诞——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展“手绘风筝献给党”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5-2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16日晚7点半,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在行知楼2050204开展了以“手绘风筝献给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万振锐主持,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准时参会。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万振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开展方式,本次活动融入班级特色,旨在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奋斗终于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的丰功伟绩。随后,由寝室长作为代表领取了风筝、画笔和颜料,同学们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便以寝室为单位,在各自的“温馨小家”内一同围在风筝周围,用画笔沾上彩色颜料,为风筝增添色彩。大家放飞思维,大胆创作:有的混合黄色与橙色颜料,描绘出党徽的形状;有的写下“建党100周年”的大字;有的还画上大大的爱心寓意着“红心向党”。一笔一划,千皴万擦;一提一转,千点万染。远处是白鸽飞翔,党徽所向;近处是星星之火,红旗飘飘。一只只风筝是全体成员团结一致,怀着庄严肃穆的的心情,共同绘就的献党礼物。手绘风筝虽小,但它也可以展现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讴歌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通过这次富有特色的“手绘风筝献给党”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能继续笔耕不辍,用画笔赞美家乡山水、歌颂时代伟业。手绘盛世风筝,献礼百年华诞!(文/徐方雯、图/凌倩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