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与阳光作伴,和健康同行: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2班、3班与卓语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在辅导员杨玉婷的指导下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2班、3班与卓语班在心理健康月开展主题活动,以青春活力面对生活百态,以饱满热情迎接光明未来。

观剧演剧,向阳而生一班以举行心理剧表演活动的方式迎接心理健康日的到来。董安然等同学表演了《江畔》,以抑郁症患者的视角,讲述了主角走出心理阴霾并且获得友情的故事。安小川等同学主演的《小硬币的自我救赎》则从日常生活展开,展现了一个自卑的女生重新认识自己的心路历程。特殊的心理剧不仅发掘出同学们个体的潜能,透过“动作内化”的表演使参与者重温个人经验中许多内心层面的问题,更是在编剧、排练与表演中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亲近感。

品读电影,守护心灵。芬芳四月,青春向阳,二班“轻春行”心理健康趣味活动于4月18日下午在达夫路大草坪燃情登场。此外,心理委员李晶晶还举行了室内观影活动,她结合精神分析模式、精神分裂等心理学知识带大家一同赏析了经典心理学影片——《禁闭岛》。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举手发言。韩莹云动情地说道:“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关爱他人,关怀社会。”最后,心理委员鼓励同学们诉说生活上的压力和焦虑,她表示自己会努力和大家一起成长,一起排解不良情绪,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知恩报恩,常怀感恩。班与卓语班选择在这个温暖的五月,借母亲节的契机,向母亲表达感谢。心理委员从春节大爆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和新晋“国民妈妈”张小斐引出活动主题——“妈妈,我爱你。”牛思远分享了自己和母亲间的故事并播放“抗疫时的母亲”、“关于母亲的小问卷”等视频,从不同的方面展示出母爱的平凡与伟大。韩玉滢则让同学们现场给母亲发送短信祝福,让同学们体会成长过程中父母付出的心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五月暖阳是我们感恩之心的见证,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通过多样形式的心理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建立起健康的心理知识体系,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班级。今后各班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营造健康的班级氛围,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文/文稿小组 图/陈警戎 汪宇 来珂维 郎天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