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文学院成功举办“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了助推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的理解,帮助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由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举办的“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文学院选拔赛于5月22日下午6:30,在文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演讲比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手进行线下演讲,文学院各班级代表进行线上观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文学院团委书记徐雅萍、副书记杨玉婷、文学院辅导员瞿陆子慧及凌德喜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19位参赛选手相继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感悟,用饱满的热情,在建党百年这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给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形象与伟大使命。杨颜祯同学展示了塞罕坝人在党的领导下,将茫茫荒漠变为“绿色明珠”的一代代艰苦历史接力;胡兰同学讲述了年仅22岁的卢德铭烈士为掩护主力部队牺牲的动人事迹,呼吁年轻一辈应始终秉持远大的理想信念;刘颖同学以《觉醒年代》中的先进分子和革命青年为例,点明了在烽火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都应砥砺奋斗、燃烧青春的道理。一个世纪过去,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虽然已经远去,然而那些令人心潮澎湃的往事,那些光芒闪耀的信仰足迹,必定会化为继续前行的精神之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这场主题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的对党史的认识,在重读历史中追寻革命原点,缅怀前辈楷模。同时,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同学们在活动中以党史为鉴,更好地自我革新,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