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寻找我,拥抱我——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理观念,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营造阳光健康的班级氛围。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于5月23日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委员傅依菲主持,19级卓语全体同学参与。系列活动由温暖的抱抱、你画我猜、留舍最爱三部分组成。

在第一项“温暖的抱抱”活动中,傅依菲通过分享温暖的友情、亲情、爱情小故事,鼓励同学们给朋友一个拥抱,送父母一份问候,向老师道一声感恩。傅依菲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令她感动的亲情故事,接着同学们也说出自己的故事,大家受到情绪的渲染,纷纷与身边的同学拥抱,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父母与老师的祝福。在第二项“你画我猜”活动中,傅依菲邀请四组同学上台根据主持人提供的四字成语,一人创作一人猜词,四组轮换。这旨在让同学们明白沟通过程中单向与双向、封闭与开放、盲目与探索的区别。游戏过程中因同学们“抽象派”的绘画风格,教室中欢笑不断,有时小组同学的默契之高也博得了连连掌声。在第三项“留舍最爱”活动中,傅依菲先举例生命、朋友、父母、孩子、金钱、梦想等选项,接着组织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认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关键词,最后邀请同学们分享交流写下的纸条与选择的原因。这帮助同学们在艰难的取舍中判断自身的价值取向并通过交流分享彼此启发,获得重塑价值选择的灵感。

寻找我,拥抱我。本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近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获得了放松与欢乐,而且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领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活动全方位帮助19级卓语同学们塑造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态度,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友爱的意识,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建立了更坚固的友谊,传播了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感情问题的技巧。(文、图/盛怡凡)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