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语你相约】朋辈指导,榜样先行--18汉非、卓语成功举办语你相约系列讲座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5-20

 

“语你相约”系列讲座第七、八期暨考研经验分享会(上)、(下)分别于2021年5月17日与5月19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李娜、丁宁、祁爽与2017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傅亚炜应邀主讲考研经验分享会(上);2017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韩明兴、刘婷婷,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武娅娴、宋丽丽应邀主讲考研经验分享会(下)。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和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入会聆听。讲座第七期由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杨溢冲主持,第八期由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冯莹主持。

在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中,主讲人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择校、复习和备考等各方面的经验。李娜从学校排名、专业水平、报录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说明如何择校,认为正确的选择非常重要;傅亚炜重点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课复习经验,分享了他在复习中受益匪浅的语言学资料和书籍,强调大综合考研最重要的是列大纲、捋线索,记基本知识点;今年上岸北京语言大学的丁宁建议同学们向师长寻求择校的建议和帮助,并将自己复习的时间节点提供给大家参考,鼓励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祁爽对英语复习有自己的一套经验,他将自己的时间规划以文本的形式呈现出来,详细解答大家的疑惑。

武娅娴、宋丽丽、韩明兴和刘婷婷也耐心详尽地剖析了考研的现况和复习的注意事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讨论和提问。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前辈经验。

本次分享会不仅帮助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考研的时间规划,减轻迷茫感;还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试中的重难点,发现一些容易忽视的细节,从而使各位同学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在考研的道路上前进(文/吴跃然  图/李明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