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同筑友谊之桥,共谱青春乐章: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卓语班与20级电子信息2班开展趣味联谊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提高班级内部凝聚力,增进班级间同学们的友谊,并结合心理健康月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20级卓越语文教师班与20级电子信息2班的班委共同组织策划了本次活动,5月29日下午3点在理科大楼草坪旁举办以“同筑友谊之桥,共谱青春乐章”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活动准备充分,人员培训严格、分工明确。鉴于疫情形势,活动采用分组游戏的形式。游戏内容丰富多样,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班级各显风采,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的跨班级交流。

团队配合,彰显默契

联谊活动重视培养合作精神。活动之前,同学们按照抽取号码牌的形式分组,每组两人。活动伊始,同学们进行“两人三足“游戏:每两个组员并排站,用绳子把相邻两只脚绑在一起,按照既定路线走完来回,以时间最少的队伍为胜。于是各组有人健步如飞,有人稳重前行。最终,配合默契的组员都取得了佳绩。

“你画我猜“环节仍以小组为单位。其中一人给对方比划相应动作,直到对方能够准确说出答案为止。于是比划者做出各种有趣的动作,而猜题者也很快猜出了答案。场上一片欢乐,组员们深化了友情,也增加了默契。

展现才艺,歌舞青春

游戏既有团队合作,也不乏才艺展示。首先,20级电子信息2班的钱昊同学给我们带来歌曲《嘉宾》,现场掌声不断。随后,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的费润泽同学演唱《七里香》,他在唱歌同时与台下观众频频互动,赢得一片叫好声。最后,20级卓越语文教师班的冯慧慧同学在音乐《莫问归期》中给大家跳了一段古典舞,她优雅的舞姿风采令人赞叹。这些同学在才艺展示的同时,也展现了自信的青春风采。

全员参与,积极互动

在“猜歌名“环节中,主持人播放歌曲,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歌名。“击鼓传花”中,同学们相互传递话筒,音乐结束时手拿话筒的同学需要演唱歌曲。这既促进了全员与主持人的互动,也给予更多同学表现自我的机会。

“撕名牌”环节中,参赛者须撕掉他人的名牌,自己组别方可加分。于是大家尽兴追逐闪躲,洋溢着欢笑,跃动着身姿。这既减少了班级之间的生疏,也缓解了同学的压力,锻炼了大家的体魄。

游戏结束,颁发奖品

活动结束后,班委组织摇一摇抽奖环节,大家通过游戏小程序进入界面,摇晃次数最多者得奖。同时,班委还统计每个小组最终积分,按照分数排名颁发一、二、三等奖。颁奖活动既奖励了配合默契、态度积极的组员们,也让全体同学有了更多的参与感。

这次联谊活动结合心理健康月,既促进了文理科学生的交融互动,又让学生在轻松欢快的游戏中减轻压力,拥有阳光乐观的态度,帮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文/安小川 陈警戎 图/郎天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