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一班、二班举办“汉魏六朝文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28

“重温汉魏风骨,坚定新时代理想信念”,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风清骨峻的汉魏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由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一、二班共同举办的以“汉魏六朝文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5月21日19:00在一号楼五号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文学院何洪波、王轶、程维三位老师担任评委,一、二班全体同学到场观看比赛。

首先主持人上台介绍了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以及比赛规则,在简短的开场白后,选手们依次登台,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用优美的篇章,自信的台风,精彩的演讲,充分表现对国对家的深情,诉说着他们心中坚定不移的理念。

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以汉魏六朝风骨的精神内核呼应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以史明智,传承汉魏六朝文学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平语近人》中的语录,展现悠悠大国的文化自信与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不断的打动每位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整场比赛进行得有条不紊、欢乐和谐。经过激烈角逐,由评委老师打分和观众们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作了点评,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切厚望。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中华民族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当代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