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躬读党史,砥砺前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党史读书会活动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安徽师范大学号召在全校开展学党史活动,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积极响应。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采用不同方式学党史,力求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于5月26日下午16:20-17:00在班级开展党史读书会活动。本活动由团支书郝兴隆主持,19汉教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团支书郝兴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党史读书会”,由各团小组分享红色书籍。目的是通过读一些有关党史的书籍,让同学们对于党史有更加深刻的的认识。随后,各团小组的代表成员依次上台发言,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等红色书籍。活动中,王海云为同学们讲述了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这封停驻在原点的绝笔信,从未寄出,但却在十几年的等候中,终于见到了他的主人。蕴含着赵一曼对此生的坦荡与不安,更有对未来的希望。在场同学都低头肃静,感慨万分,都为这一封绝笔家书感动。分享会结束以后,由各团小组组长打分,最终选出了两组最受欢迎的书籍,这两组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本次活动,采用脍炙人口的读书分享交流会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党史。同时结合专业特色,既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又分享了值得深思的书籍。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激励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全体同学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9汉教的吴慧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此次党史学习活动,采用新的方式,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有意思,希望以后能够多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始终把学习党史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带动全体同学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砥砺前行!(图/文 吴慧)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