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爱我自己,健康心理伴我行——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了帮助同学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更好地接纳自我,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于5月25日晚在行知楼2050301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此次班会由心理委员钱网络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钱网络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世界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及“5.25”的寓意。“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发起人对此的解释是“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此外,她又从“5.25”的寓意延伸到举办“心理健康日”活动的意义:许多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定下这样一个日子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珍爱自己,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随后钱网络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小tips。一是要积极锻炼,用运动去获得饱满的精神状态。二是要多多与同学、老师交流,及时倾诉自己心中的烦恼。三是适当娱乐放松,使自己能够有效的宣泄负面情绪。同学们听了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十分钟,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小游戏“谁喝了柠檬水”,现场氛围轻松,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同时,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同学们在繁重的任务中身心得到调节,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和联系。(文、图/薄秀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