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思想,理性释放压力——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举办5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响应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心理疾病的号召,引导同保持轻松开朗的心理状态,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于5月16日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委员张蕤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张蕤结合班级同学学习、作业和生活情况,制定了心理压力状况调查问卷并发布给班级同学进行填写。接着张蕤结合班级同学填写问卷情况,分析同学心理压力状况和心理压力构成要素,并通过具体实例的介绍,为全体同学分享了一些能够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的小妙招。之后,张蕤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利于解压的轻松视频,鼓励大家在感到有沉重的心理压力时,看个轻松的动漫、电影,想一想自己拥有的快乐时光。活动结束后,张蕤还利用空闲时间,线上举办了“青春共追一部剧”活动,组织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分享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共同了解那个年代先进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追求。5月25日,张蕤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举办了5·25心理知识竞赛,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问卷的形式向同学们提出有关心理健康的问题,并由同学们作答。最后,陈雨蝶、刘晨和张欣会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前三名,全体同学都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张蕤也为三位同学颁发了奖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全体同学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放松身心的机会,而且还增进了同学相互之间的了解。活动在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本次活动,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都能够从中了解到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在未来保持健康的状态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文/代安保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