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百炼成钢·走进党史】 第5期 风雨同舟,铸就警魂——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6-02

史海钩沉,回观民族记忆,把握党史教育的政治性,由理论学习树正确史观。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辅导员孙霁雯老师的带领下,结合各班级特色和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全体同学更好地走进党史,了解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端正积极思想,树立坚定信念。2021年5月25日,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于行知楼2050204教室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王冷非向全体同学介绍了“百年党史的今天”。历史上的5月25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关于揭破远东慕尼黑新阴谋》的指示,指示号召全党必须揭穿和反对正在日本、美国和蒋介石之间酝酿的“日美妥协,牺牲中国,造成反共、反苏局面的东方慕尼黑的新阴谋”,毛泽东强调一切对于共产党的污蔑,其目的都在使抗战失败,以利投降。我们应发扬八路军新四军的战绩,反对一切失败主义者和投降主义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不忘历史征途,学习先烈精神。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杨楠楠于行知楼2050204教室为大家介绍西征战役,西征战役历时2月余,经过两个阶段的作战,对坚持反共的宁夏军阀马鸿逵、马鸿宾部予以重大打击,除杀伤大量敌军外,俘获其官兵2000余人,开辟了纵横200余公里的新根据地,并与陕甘老根据地连成一片,这次战役为迎接红二、四方面军北上,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发展西北的抗日新局面,创造了有利条件。同学们学到的不只是这段关于西征战役的历史,更多的则是革命先烈们身上展现的伟大西征精神。

悼历史苦难,家国不易,岁月峥嵘;盼青年党员,勿忘初心,凯歌向前。党史学习作为长效性活动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大家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只有学习历史,才知幸福从何而来;只有铭记历史,才会避免悲剧再演。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不忘历史与初心,才能在感受时代脉搏时明确今天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文/凌倩漪 图/凌倩漪、王苏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