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召开“体育之于强国”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健全身心,5月27日晚,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召开了“体育之于强国”主题班会,会议由体育委员曹勇组织并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到场。

会上,曹勇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新青年》杂志的创刊者陈独秀先生关于“新青年”应该遵守的六条准则,其中包括“自由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和“进取的而非退隐的”等。以此出发,曹勇同学表示,毛泽东同志也曾提出其对“新青年”的看法。他认为,新青年应是“强壮的而非虚弱的”,在《体》文中,他阐述了体育“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的四大作用。会议最后,曹勇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代大学生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更应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只有拥有了强健的体魄,同学们才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所有的困境与磨砺。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强调了体育之于同学们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大家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定能以更加健全的身心去迎接所有的挑战,为新时代社会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文/丁雨昕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