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习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19汉教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6-0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2日下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辅导员瞿陆子慧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本次活动主要采用团小组授课的方式,结合ppt及视频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

  要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高晨成同学首先带领班级同学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创作背景、内容概况,并说出个人感悟。从她的授课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必须要对党忠诚,要通过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真正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周莹同学在听完第一节课之后发出感慨:“我们要主动检视自我,要通过学习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和社会实践。这样才是真正的将信仰转化为实际。



  要在学习中坚定人民立场。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最根本的立场。荣飞同学则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专题,生动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通过提问的形式加深同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等概念的理解此外,荣飞还结合自身实际,“我未来想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也会在心间厚植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的梦想。”他这样告诉班级同学。



  在学习中提高成事本领。学习理论知识是为了更好地付诸实践,董起杨同学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行讲解分享。董起杨活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观点,建议同学们要善于把握与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改进工作、学习的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提高个人的成事本领她将理论知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相结合,获得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在学习中走向具体实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授课活动结束后,瞿陆子慧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老师首先对班委的认真策划、授课同学的精心准备、与会同学的认真听讲进行了充分肯定。随后,她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走向具体实践、关心集体发展。 



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就没有事业大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我们更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人民立场、提高成事本领、走向具体实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图/文 李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