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非团支部召开“喜迎建党百年,争做诚信学子”主题班会暨“知党恩,感党恩,讲诚信”故事分享会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安徽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宣传党和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知党恩、感党恩”,提高感恩和诚信意识。6月8日晚,18汉非团支部在行知楼2050203教室召开了“喜迎建党百年,争做诚信学子”主题班会暨“知党恩,感党恩,讲诚信”故事分享会,班级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由18汉非团支书朱倩雯主持。

朱倩雯首先详细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资助工作实施办法》,对学生资助方式、资助内容、贷款的还款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和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诚信贷款、按时还款。随后,受资助学生代表张锦华、陈静结合会议主题展开了故事分享。张锦华向同学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三付饭费”的故事,学习周恩来总理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态度,启发同学们知党恩,感党恩,勤俭节约;陈静分享了自己勤工助学的工作经历,从粗心急躁到成熟稳重,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会议最后,朱倩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锤炼个人技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号召,开展“‘感党恩,资助情’我的青春励志成长故事主题征文比赛”,引导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讲述逆境成长的奋斗故事,坚持自立自强的品格,传递青春正能量。(文/图 李明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