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9汉教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观影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坚定艰苦奋斗的信念,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6月10日晚在行知楼2050401教室举行《觉醒年代》观影会。本次观影活动由团支书郝兴隆主持。

《觉醒年代》聚焦建党风云人物,突出展现了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的崇高理想和卓越贡献,客观全面、鲜明生动地塑造刻画了一幅立体而丰富的人物群像图。剧中既有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的历史贡献,也有周恩来、邓中夏、赵世炎等青年革命者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实践之举,更有陈延年、陈乔年等爱国进步青年为国为民做出的流血牺牲。这些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更有探索,他们的革命品格与斗争精神,深刻地传递了爱国情怀,传播了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鲁迅、胡适、蔡元培、辜鸿铭、钱玄同等新旧文化阵营中的知识分子的思想和观点也在《觉醒年代》中形成交锋,塑造了丰富多彩的时代人物群像。    

在本次观影活动中,郝兴隆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等人从相识、相知到分道扬镳,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剪辑出不同人物的台词视频合辑。该视频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共同演绎出的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李林同学在观后坦言:“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李大钊先生的标志性动作。李大钊常用我们已经在路上了鼓励他人。他在说这句话时,每次都是手放胸口。这一动作设计传达出一种先行者、探路者的自豪与自信。尽管这条寻找真理、救国救民的路坎坷曲折,但革命者在探索真理道路上永远义无反顾。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思想的光芒、理想的魅力和青春的力量自带感染力的历史需要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而《觉醒年代》的剧组以崇高情怀、极大诚意和专业水平,倾情讲述了这一段在中华民族觉醒和复兴之路上极具分量的岁月。英雄前辈已千古,吾辈后生当自强,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全体同学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来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为建设新时代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图/文 王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