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文学院开展“青春导航”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活动​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6-16

 

本网讯文学院 马倩宇 陆逸晨)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为展现优秀大学生风采,为青年学子树立优秀榜样,文学院于615日晚向全体2020级学生开展“青春导航”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了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专业的李明进班作经验分享。李明现任校社联主席班级班长曾担任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院学生会主席,并获得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李明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进入卓越语文教师班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词——坚持。李明表示,在大学,应该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想要获得的东西付出不懈的努力,并要在大学四年里找到自己的榜样提及榜样,他讲述了他刚入校时遇见优秀学长,以为榜样向其靠拢、不断取得进步的故事。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对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是否选择留任这一问题作出解答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要筑牢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广泛阅读书籍资料,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李明为有意向选择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多关注高中语文教材能写一手规范字,要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宣讲的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指出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应该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保研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青春导航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活动,能够让更多文院学子们学习优秀大学生的宝贵经验,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榜样意识,更好地做到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在学院和班级内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互相学习,不断取得进步与成长。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