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参加18汉师专业主题班会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合理规划假期生活,623日,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召开考研就业指导暨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出席会议,班会由辅导员朱露露主持。

会上,刘飞书记充分肯定了18汉师专业在课程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就业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他表示,大四学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同学们应当做好规划、明确目标、调整心态,班级集体则要凝聚力量、团结互助、无畏艰辛、携手共进。同时表明学院将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服务,后期将针对考研、就业的同学进行分类指导,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简历制作辅导、教师基本功训练强化、申论行测辅导等工作。最后,他鼓励大家,人生的道路是多样的,只要抓准定位、科学规划、全力投入,定能实现自身价值,走向美好前程。

人生不是一道单选题,是多选题”,朱露露老师对班级考研、就业情况做了全面分析,提醒同学们认清自我、明确定位,正确对待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她指出同学们应当做到客观分析自我实力,积极关注校招信息,牢牢把握机会。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假期放假的相关安排,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校期间及时完成实习总结等相关工作;二是坚持今日校园健康打卡与晚点名制度;三是注意离校安全问题。她叮嘱同学们,离校之前,应注意寝室卫生状况,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减少火电隐患;归家途中,坚持科学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假期期间,拒绝网贷,谨防诈骗,提高防范意识,长鸣安全警钟

本次班会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就业观,明晰前进方向,进行合理规划,为迎接新起点、新征程提供了良好开端。(文  吴玉情 柴珺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