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踏实备考,安全度夏: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2班、3班与卓语班召开诚信考试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6-27

为端正考风考纪,保障学生安全离校,充分利用假期生活。6月25日,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2班、3班与卓语班分别召开了严肃考风考纪暨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杨玉婷主持,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杨玉婷在各班强调期末考试需要注意的时间等细节问题,同时列举了部分因“不诚信考试”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例子,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条例和规定,明确考试纪律要求,让同学们知晓研考违纪的成本,提醒大家端正考试态度,并带领同学们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焦虑。

随后,杨老师强调了日常考勤、校园安全和网络安全问题。她充分肯定了班级同学坚持按时进行“今日校园”打卡工作,也进一步指出,同学们要继续保持每日考勤的工作效率,落实零点报勤制度和请假的规定。暑假即将到来,杨老师提出几点要求:打扫寝室卫生,做到文明离校;检查寝室用品,做到安全离校。假期期间,无论是出行还是居家,都要注重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除此之外,杨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技能,充实自己,健康快乐地迎接新学期。

大二即将来临,专业分流也加速向我们走来。接着,杨老师就专业分流为同学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文学院活动丰富,学术气氛浓厚,每个专业都具备良好的师资与条件,都能给每位同学精心的培养和教育。但每位同学总有不同的意向和准备,也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杨老师希望各位结合自己的学业就业规划慎重考量,为自己无限可能的未来夯实基础。

最后,杨老师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班会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杨老师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在未来的生活里,勤恳认真,踏踏实实,坚定向前,未来可期。

(文/图 陈警戎 来珂维 郎天妍 梅邱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