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非、卓语专业召开诚信考试教育暨安全离校主题班会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端正考风考纪,提高同学们诚信考试意识以及保障学生文明安全离校,合理规划假期生活,6月24日晚,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和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诚信考试教育暨安全离校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凌德喜主持。

 

 

会上,凌德喜围绕安全离校、实习、考研和就业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首先,他提醒同学们离校之前要做好寝室卫生工作,切断电源,关闭门窗,杜绝安全隐患;离校途中,要科学防疫,注意交通安全;假期期间要严格注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每日坚持疫情防控打卡及相关制度。针对卓语班的教育实习工作,凌德喜首先表示对全体同学的热烈祝贺和赞赏,同时指出要善始善终,及时思考,做好总结,为为期几个月的教育实习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另外针对汉非专业学生关心的实习问题,凌德喜指出为提高专业实习的应用性、专业性和实效性,汉非专业今年可能会采取以自主实习为主,行政实习和教育实习为辅的实习方案,来实现全面性、针对性和系统性的专业实习育人效果,希望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和学院的具体安排。最后,凌德喜再次强调了考研和就业问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谈到,同学们正处于考研的关键期,应该做好选择、找准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时间,认真踏实地备考,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祝愿各位学子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无论是考研、考编、考公还是其他就业,都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自身实际,做出最好的选择。牢记自己此刻的初心,认真选择,认真对待,以踏实努力、笃定不移的态度去积极面对和争取。

 

本次班会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惑,有利于帮助各学子明确前进方向,坚定步伐,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姿态迎接大四学年的学习生活。(文/李明珠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