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秘书职场情景剧汇演暨第五届国际秘书节闭幕式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6-28

    弘扬秘书文化,感受专业脉搏;品味职场百态,领略学子风采。 6月23日晚,文学院秘书职场情景剧比赛暨第届国际秘书节闭幕式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老师,秘书学专业主任叶文举,秘书学专业教师王茂跃、陈俊、刘长悦,20级辅导员周青松,19级辅导员瞿陆子慧应邀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首先进行的是第六届秘书职场情景剧汇演。《玩忽职守张秘书》在欢声笑语中让大家懂得了奋斗的重要性,秘书工作不能投机取巧,随心所欲; 挡驾的艺术》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品,展示了秘书人特有的谨慎心以及敏锐的判断力;《差距》通过对比实习秘书与资深秘书工作方式,激励广大秘书学子加强锻炼自己;《秘书工作无小事》启示广大秘书学子要抓住脚下的路,以赢得未来自己手中胜利的筹码。情景剧汇演与知识竞答活动穿插进行。秘书知识竞赛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争先恐后,展现了秘书学子们牢靠的基础知识与专业素养。

    为更好地传承“国际秘书节”此项传统活动,特举行授旗仪式。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老师将本专业旗帜传递给2019级秘书学专业班长李俊。“接过了责任的旗帜,也代表着一份担当与承诺。今后必将努力学习,不负重托,将秘书集体建设地更好。”接旗人李俊如是说道。叶文举老师表示国际秘书节系列活动是一场展示秘书专业素养的一次盛会,给予了大家平台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展现秘书学子风采,并对秘书学的发展提出期盼希望秘书学专业的学子们能在其中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成为一名能说会写的合格秘书人,同时也对秘书学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授旗仪式结束,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者颁奖。荣获表彰的学生覆盖面较广,其中勤练办公技能,提升办公能力,宋思宇、沈奥、黄靖文等24人,6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文学院第六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夯实基础,善于写文,胡晶蝶、唐亚平等6位同学分别荣获文学院第六届公文写作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创新务实,做砥砺前行、初心不改的秘书人,刘一宜、杨雯卓等8名同学获得第六届“秘书之星”提名奖;厚值根基、明辨笃行、坚韧执着,金源、谢诗琪、李俊等6名同学获得文学院第六届“秘书之星”称号。




     在总结讲话中,刘飞书记表示,通过此次秘书节系列活动,感受到了秘书学子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秘书学教师们认真负责,是我们秘书学子的幸运。秘书学专业未来可期,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秘书学专业肯定会越来越好。



    秘有佳人,书写芳华;生活剧场,演绎人生。以知识开启秘书人的理想大门,以智慧成就秘书人的职业价值。“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相信广大秘书学子定会乘国际秘书节系列活动之东风,积极投身于专业实践活动,努力掌握专业应用技能,不断提高专业应用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展示风采,成就梦想。(图/文 刘成俊)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