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为文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暨思政理论课

编辑:唐宇晴  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15日,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与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暨思政理论课。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现场聆听。专题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戴和圣主持。

座谈会伊始,来自各专业的4名2023届毕业生代表主动向胡朝荣书记汇报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收获体会和毕业去向等,在毕业临别之际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依依不舍之情。与会其他同学们在交流中表示,学校的教育理念、师资力量、人文关怀使他们在大学期间得到了迅速成长,为他们在求学和求职路上提供了前行的动力。“找工作遇到哪些困难?”“考上了哪所学校的研究生?”“西部计划服务地在哪里?”“对未来有什么规划?”胡朝荣不时插话亲切地和同学们交谈,关心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等情况。

专题课上,胡朝荣结合国内发展和国际形势,深刻阐释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他表示,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本领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还勉励毕业生:要坚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坚持矢志奋斗,始终铭记奋斗是青年永恒的主题,传承和弘扬好中国青年“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勇于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拼搏实干、建功立业;要坚持团结合作,切实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发挥团队的力量,将个人的努力与集体的力量在团结协作中实现高度统一,实现人生价值。要坚持守好底线,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继续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崇廉修德,行稳致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要坚持终身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与会毕业生纷纷表示,胡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让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作为师大学子,将继续秉承“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文学院“文以载道,学以化人”的价值追求,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