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获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3-06-13

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6月11日,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终评圆满落幕,我院项目《乡音何处寻:方言保护传承的困境与出路》(指导教师:徐建、陈骁、杨玉婷)通过复赛筛选以及决赛现场答辩,最终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是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全省共有10万名大学生,万余件作品参与角逐,进入决赛的299件作品,分十个组别同时进行现场答辩。

在答辩环节,《乡音何处寻:方言保护传承的困境与出路》项目负责人王倩分别从项目缘起、调研过程、发现的困境、提出的对策以及项目成效等方面展开汇报。该项目由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转化而来,聚焦解决方言文化保护传承的困境,提出解决对策,让大众能够留下乡音,记住乡愁,为方言文化保护传承贡献青年力量。在答辩环节,王倩和李嘉慧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并悉心听取评委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精心指导,反复打磨,从各个方面给予项目极大支持。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扎实打磨项目,做好后续备赛工作,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同时学院将继续推动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与学科相结合,推动成果转化,孵化更多优质项目,以赛促干,以赛促学,培养更多专业素养过硬,具有创新意识的学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