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庆祝江南诗社成立四十周年暨欢送2023届毕业生诗歌朗诵会

编辑:阮熹晟  发布时间:2023-06-12

诵读名篇,重悟古人之韵;奏唱新声,传递青年力量。6月11日下午,文学院庆祝江南诗社成立四十周年暨欢送2023届毕业生诗歌朗诵会在花津大礼堂温情上演。参加《诗江南——江南诗社四十周年纪念诗选》新书发布会暨庆祝江南诗社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校友、专家、诗人,学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文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3届毕业生等齐聚一堂,共赴诗歌盛宴。

诗歌朗诵会以2023届各毕业班的视频快剪拉开序幕,视频中每一幕每一帧都饱含了大学青葱岁月中点点滴滴的惊喜与感动。开场舞《一起向未来》以朝气蓬勃的舞姿送出了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戴和圣发表致辞,他表达了对江南诗社成立四十周年的祝贺,对2023届毕业生的祝福,并提醒毕业生同学带好三件“行囊”:一是四十年的诗书底蕴,希望大家留念文院的深情;二是多年来的耕耘收获,希望大家不忘求知的热情;三是临行前的殷切嘱托,希望大家永葆出发的激情。

难忘革命事,不朽英雄心。朗诵《对话·红色追思》《采蒲台的苇》《诗意中国》《诗颂风华》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怀韶华之志,赴时代之约。情景朗诵《书写青春华章》、合唱《致吾辈》、舞蹈《您的模样》展现了当代青年扛起时代的重任,在参军报国、疫情防控、西部支教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光阴荏苒四十载,用诗意书写江南。原创朗诵《一九八三,我们打江南走过》将江南诗社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回首诗社四十年的峥嵘岁月和历届社员在诗社奋斗过的青春。中文系82级校友、江南诗社第三届社长罗巴为大家带来原创诗歌朗诵《喊一条河流的名字》,饱含深情、抑扬顿挫,表达了他对母校、对诗社的深沉情结。饮一盏岁月留香,唱一曲往事飞扬。吟诵《鹿鸣》、歌伴舞《韶光抚月,嘉燕归巢》、歌曲《不说再见》、原创朗诵《给毕业班的散文诗》用多样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毕业之际对同学们的不舍,路漫漫岁月长,别后莫相忘;更有深深的祝福,扬着自信的笑容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朗诵会最后,文学院副院长饶宏泉和毕业生代表们为大家献上特别节目,在《花津南路2号》《游到海水变蓝》《最初的梦想》《知足》等歌曲串烧中,让同学们回忆灿烂年华,追逐人生理想,踏上无悔征程。

繁花六月,载梦启航。本次诗歌朗诵会在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学生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演职人员的积极排练下,打造了一场精彩难忘的诗歌盛宴,不仅展现文学院学子青春昂扬、求是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2023届毕业生营造了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离校氛围,以富有学院特色的方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下温暖句点、送上美好祝福,彰显青春情怀、文院情怀、师大情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