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们的青春:文学院第十届诗文朗诵暨欢送毕业生主题晚会暖心上演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3  发布时间:2017-06-28

离心何以赠,自有玉壶冰。6月27日晚,文学院第十届诗文朗诵暨欢送毕业生主题晚会在敬文报告厅暖心上演。1985届校友、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2001届校友、芜湖市教坛新星、芜湖一中教师王震,部分学生家长,文学院党政领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近500人共同观看晚会。此次诗文朗诵会以“家”为主题,7个蕴含“师大元素”的原创或改编节目亮相,叙写毕业情谊,抒发家国情怀晚会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穆龙、2017届毕业生徐妮娜主持。

开场朗诵《一个世界的距离》,由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带领大家走出禁锢,放眼世界,体味祖国母亲的深厚底蕴,感受不同国家的开放包容;一封《不朽家书》,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左权将军的家国情怀,“别时容易见时难”的思念与刻不容缓的战争形势不可兼容,威风男儿也有细水柔情;文化丕成,民族是昌,几十年来的风云变幻、历尽沧桑,一群有志青年的不屈不挠、拼搏奋斗,一首慷慨激昂《峥嵘岁月》将近百年历史尽收眼底。“平津告急……中华民族告急!”,同学们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讲述着师大的历史,深深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个人;2016级秘书学专业的两个女生带来轻松欢快的《你是我眼中的风景》,欢笑中讲述她们的大学生活,在收获与成长中体悟浓浓同学情;毕业班同学诉说她们眼中的《印象2013》,一点一滴皆怀念,一字一句总关情;《遇见师大》是最美好的回忆,携手相伴的朋友互相说着食堂的饭菜、跑道上的体测、灯火通明的图书馆,四年就走到了尽头。“我的师大”、“我的师大”、“我们的师大!”道出百位即将离开母校的同学的心情;97级中文系校友王震朗诵82级校友原创作品《回到过去》,在追忆过往中描摹岁月的流淌,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同学情,打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在追忆过往中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值得敬重学习的榜样。

晚会邀请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高美涵携手2010级、2013级2015级文院学子组成“校友乐队”为毕业生们倾情献唱指尖翻飞跳跃,旋律跌宕起伏,在动感燃情的歌曲串烧中,文学院第十届诗歌朗诵暨欢送毕业生主题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安广厦;采得霁月,前程似锦铸师魂。文院学子薪火相传的精神还在继续,送走你的行囊,我们依旧是一家人。(文学院 李润琦 唐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