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陆游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2  发布时间:2017-08-23

2017年8月19-22日,由中国陆游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遗产》编辑部、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陆游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日本、台湾以及内地各高校、科研机构、出版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就陆游研究领域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富有成效的研讨。

8月2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铁山宾馆隆重举行。院长储泰松教授主持开幕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遗产》编辑部孙少华书记,研究生院院长、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会长、中国陆游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莫砺锋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陆游评传三种》首发式,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助理况正兵、上海博物馆研究员陶喻之、副校长朱家存为新书揭幕并向参会代表赠书。

 

研讨会以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种形式进行。四场主题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郑永晓教授等人主持, 16位专家结合自己提交的论文作主题报告,欧明俊教授等人对论文进行细致讨论。四场小组讨论在20日下午进行。两个小组对袁茹等40余位专家学者所汇报的论文进行了深入讨论。我院教师胡传志、潘务正、韩震军、周青松,博士生姜双双提交了论文并参加交流研讨。

 

闭幕式由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潘务正教授主持。两个小组代表侯体健、韩立平分别在闭幕式上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并分享各自的参会心得。中国陆游研究会会长莫砺锋先生对大会作学术总结,对参会论文一一点评。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50多篇,对陆游基础问题研究、陆游作品接受研究、文献考证等多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伟大爱国主义诗人陆游的研究。(周青松 刘亚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