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院图片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余红梅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11-29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邓齐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7日,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湾沚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殷港艺创小镇。位于芜湖县六郎镇的殷港艺创小镇,以人才支撑设计、以设计引领智造、以智造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入选安徽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走进殷港艺创小镇,巨幅的3D墙绘,绿荫下的创业咖啡厅,古朴有致的砖墙,各种现代雕塑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小镇的文创产品展厅,带有铁画工艺的香炉、创新包装后的土鸡蛋、手绘地图、漫画包装等各类艺术设计产品琳琅满目。

在领略完殷港艺创小镇的特色后,湾沚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副书记、副局长王峰,给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以“把诗篇写在田间,让乡韵为党旗增色”为主题的党课,提出要以系统思维推进融合发展,以农村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在党课结束后指出:“文创产品就是文创产业的最直接体现,殷港艺创小镇的文化产品丰富多样,民族色彩深厚,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文学院党员和师生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活动的第二站是入选中国特色小镇50强的安徽航空小镇。安徽航空小镇坐落于芜湖湾沚镇,有着全长四公里的航空主题生态绿道,形成“一轴四区”总体空间布局,是集产业、运营、生态、生活四区联动三生融合发展的小镇。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整机馆、发动机馆、旋螺桨馆、航电馆等景点,了解小镇“航空主题生活化、生活场景航空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安徽航空小镇的建立,是芜湖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对于文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完毕,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以此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的誓言激荡着每位党员的灵魂,庄严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活动的第三站是历史遗址花桥渡桥。花桥渡曾杂草丛生,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乡村后,它由一个普通村庄变成了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垂钓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生态园,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享受着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所带来的实惠与美好。驻足在老花桥中学大门口,看着墙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字样,大家不禁感慨花桥渡的美好以及党在新时期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西河古镇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三支队1938年在西河的抗日活动为主线,收集了一些新四军抗战时期的珍贵照片,展览图文并茂,全面反映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战的光辉历史,生动展示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启迪人们勿忘国耻,奋发进取的民族情怀。通过参观西河古镇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文学院的教工党员和全体师生思想上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是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