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师范生教育与培养用人单位论坛

编辑:周青松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入探讨“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师范生教育与培养,115日下午,文学院于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师范类用人单位论坛。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2020届辅导员周青松,以及来自省内外的23家用人单位出席了本次论坛。

戴和圣代表学院对招聘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师范生人才培养,以及20届毕业生情况等三个方面和用人单位交流了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安徽省进行“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的首批打样高校,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服务于安徽省乃至全国青少年发展与教育教学领域,培养能够胜任中学一线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乃至卓越的中学语文教师和教育家型教师。此外,他还详细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与就业心态。最后,戴书记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问题向各用人单位征集意见和建议。

用人单位纷纷表示,文学院底蕴深厚,学生素质高,深受青睐。同时他们也提出,师范生应更加注重实践锻炼,把理论知识及时转化为师范技能,提高综合素养。部分用人单位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希望。

依托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文学院将充分吸收用人单位意见,持续改进师范生教育与培养,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文/图 吕序达)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