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孙静静: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

编辑:周青松 预审:戴和圣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0-05-29

孙静静,女,出生于19962月,安徽铜陵人,中共预备党员,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学生,担任班级纪检委员。2015-2017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总队,获优秀义务兵、特殊勤务卫士荣誉称号、嘉奖两次。20179月退役,复学后,她勤奋学习,先后获校优秀团员、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考取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

投笔从戎,在火红军营锤炼自我

谈到自己的入伍初衷,孙静静说:“大概从小就有一颗女兵梦的种子埋在心里了,我特别希望在青春中添上一抹迷彩绿,渴望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磨砺自己”。2015年,孙静静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加入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期间,她爱军精武,素质过硬,参加两规勤务、卫士系列演习等重大任务10余次。同时,发挥了师大中文人的专业特长,负责部队文书工作,制作国防教育宣传海报、“士兵谣”文刊等宣传材料。

从一名在校大学生到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孙静静选择了橄榄绿作为青春的主旋律,两年的军旅生涯虽然不长,但却是她最珍贵的经历与记忆。

光荣退役,用行动传承军人品质

从军营重返校园,脱下军装,孙静静没有丢掉军人的品质和血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优秀退役大学生的缩影,看到了他们的朝气与蓬勃。面对已生疏的专业知识,她以军人的韧劲去钻研,她认为,只要足够努力,就一定会取得进步。她先后获得文学院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等,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培育计划项目并顺利结项。

同时,孙静静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模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之中。两年来,她积极参与学校的新训工作,为同学们进行入伍事迹报告,开展征兵动员等等,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带去青春正能量。

薪火相传,让青春在国旗下绽放

201912月,孙静静以师大退役大学生身份参加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作为退役大学生代表与安徽籍海外维和警队代表一起向祖国致敬。在这场活动中孙静静的身心都备受鼓舞,对退伍军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是明白心中有一份责任,“若有战,召必回”。

奔赴军营,报效祖国;勤奋学习,坚定信仰。不寻常的两年生活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别样青春。作为接受过军营淬炼的青年大学生,她将爱党卫国作为一生坚持不变的信念,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让青春的花朵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