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文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周青松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6-18

本网讯(文学院 周青松)为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工作形势,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617日上午,文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院党委书记梁燕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结合“一个目标”“两个红线”“四个不准”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总体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汇报了本科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就业工作形势。他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压力、专业发展性压力非常突出,而学生的就业观念相对滞后,就业能力有待提高。做好就业工作,要坚持防疫与就业并重、质量就业与充分就业并重、把握政策与强化管理服务并重、紧盯求职与心理关怀并重。

副院长项念东结合研究生就业数据汇报了研究生就业的情况,他指出,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注意工作节奏,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关注重点群体,做好毕业资料整理及审核,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各毕业班辅导员具体汇报了各班级就业数据,以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副院长陈爱兰等参会老师就推进当前就业工作发表了意见。

院长储泰松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难度增大,我们唯有加倍努力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尽最大可能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要教育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及自身情况,先就业、再择业;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改进工作细节,讲究工作技巧,发挥专业教师力量,多方面促进学生就业。

梁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高校办学成果的重要检验,是学院师生和家长的共同诉求就业工作“要从一入学开始抓,要学生和家长一起抓,要全院教职员工一起抓”。做好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两抓两促进”:饱含感情抓就业,提高站位抓就业;分类指导促就业,跟踪问效促就业。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第三批学生返校、文明离校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学院有关工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