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云家长会”和“云班会”

编辑:朱露露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生研判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方向,树立就业信心。618日晚七时许,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再指导暨毕业主题教育“云班会”“云家长会”。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未就业毕业生及其家长相聚“云”端,线上交流,共促就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会上,储泰松院长分别从就业状况、就业形势和就业认识三个方面开展就业动员讲话。首先,他带领同学们认真回顾近三年文学院学子的就业状况,分析基本规律,掌握变化方向,指明当前就业现状。随后,储院长指出,受多重因素尤其是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但政府各项政策支持和自上而下不断线的就业“云”服务,使得当前就业“危中有机”。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精准把握当下的就业环境。最后,他也对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们提出几点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就业机遇与挑战并存,鼓励同学们树立劳动意识和正确的就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坚定理想信念,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把握规律,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尽早就业。

会上,戴和圣副书记分享了他的感想体会。他指出“一步到位”的就业模式已经过时,要“学会坚持而不放弃”,在工作实践中积累和发展自身核心竞争力;要“学会自信而不懈怠”,在当前线上求职新模式下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握机遇;要“学会求助而不糊涂”,及时寻求帮助、合理表达诉求,进一步提升交往能力;要“努力负责而不纠结”,勇于承担责任,立足社会网格,积攒追梦底气,不留青春遗憾。

梁燕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一位学子都是家长和学校学院共同的骄傲和期待,我们要家校携手一起关心、支持、理解,并帮助他们走好这关键的第一步。她劝诫家长们要学会“放手”、“放低”和“放心”,认真倾听孩子们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支持和鼓励他们大胆地“走出去”,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磨砺成才,同时要放低心理预期,合理评估自己及孩子的职业预期与复杂就业形势的关系,给予孩子绝对的接纳和信任。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找准自身定位,发掘自身潜力,做好未来规划,勇敢迎接机遇和挑战。

一直以来,文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集中力量扎实推进线上就业服务,分类指导促就业,保障工作精准到位。本次“云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加强了师生间、家校间的联系,助力文学院学子实现充分就业、满意就业。(文/徐秋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