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辅导会

编辑:李震  发布时间:2020-11-04

本网讯(文学院 李明 谷敏)为扎实推进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升学与就业工作,111日上午,文学院在敬文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辅导会。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聂全高出席会议并作就业专题辅导报告。院长储泰松、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项念东,各二级学位点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首先,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聂全高围绕就业是什么、怎么看就业、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三个话题,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就业形势。结合工作经验,聂处长鼓励有意就业的同学瞄准目标、抓住机会、大胆尝试。对于现阶段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他指出,就业与考研其实并不矛盾,同学们应该学会“骑驴找马”,在紧张备考的同时可以留心学校、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做到考研与就业两不误。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针对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招聘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专题指导。戴书记告诫同学们,在求职、备考过程中要合理研判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充分准备,关注年前、年后等黄金招聘节点,同时警惕求职陷阱、防止陷入传销。



    接着,副院长俞晓红就毕业论文撰写要求、规范和时间节点做了介绍。副院长项念东在围绕现阶段的复习备考、心态调整以及考研复试准备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综合辅导,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考前复习效率,注意调整生活作息,学会进行自我减压。



    最后,院长储泰松作总结讲话。储院长详细分析了考研复习与就业之间的辩证关系。他勉励同学们在考研复习的冲刺阶段,要牢牢把握复习节奏,踏实研究真题,寻找出题规律,总结答题规范,同时也要将公共课与专业课两手抓,切记顾此失彼。




梁燕书记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今年就业、考研总体状况和近期校园招聘会安排。她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四有”、“四拥抱”,在树立求职信心的同时,理性分析自身优劣势,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树立长远发展的目标。

会后,各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对考研同学进行了分专业(方向)专题辅导。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