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编辑:陈霄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4日晚,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佳琪、朱晓倩、陈琳为主讲嘉宾,他们从考博求学、职业规划、教师考编等方面介绍相关的经验,并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经验交流会从2016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李佳琪分享她的考博之路开始。她具体介绍了备战中国人民大学的前期准备、心路历程以及注意事项。接着,考进中国人民银行的朱晓倩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给予在场同学贴心建议。考上常州教师编制的陈琳介绍了自己的考编经历,并建议同学要提前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安心准备考试,同时多与长辈商量。他们结合自身经验,向各位同学生动讲述了毕业去向的选择以及如何选择等相关问题。在精彩真挚的演讲中,在场的各位同学热情高涨,积极提问,主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经验交流会有助于解决在校学生当前学习与就业的困惑,明确了在校研究生的奋斗方向,为研究生的未来道路选择提供了可供借鉴的例子,对引导学生进行积极的人生选择具有重要意义。(文学院 胡蕾蕾)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