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品人文,育英才,创书香模范之家!
当前位置: 教工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李伟教授应邀参加“杜甫与传统文化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03

受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和《杜甫研究学刊》编辑部邀请,李伟教授于20171228日至31日,赴成都参加了“杜甫与中国传统文化前沿论坛暨2017年度《杜甫研究学刊》作者座谈会”,共有来自国内各大院校的杜甫研究学者共40余名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伟教授发表了题为《求考据与哲思的双美之合——< 学刊>的现实困境与杜诗研究的可能开拓》,力主文献学与文艺学、甚至是哲学美学的互动交融,将是杜甫研究所可能有的理论开拓,这是因为文献考证与哲学思辨,本质上是同一种心力的不同表现,并以对“诗史”的哲学解读以及对杜诗与原始儒家在运思方式上承续关系的思想研究为例,佐证了上述认识。此发言得到了胡可先教授等与会学者的强烈认同和讨论。李伟教授还对《杜甫研究学刊》办刊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杜甫研究学刊》原名《草堂》,1988年更为现名,至今共刊出134期,是国内外唯一公开发行的杜甫研究学术专刊,从杜甫生平、杜诗艺术、杜集版本等方面对诗圣杜甫进行了持续的、全方位的研究,对海内外杜甫研究、尤其是历代青年学者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范导作用。(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版权所有:文学院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信箱:sxzx2633@mail.ahnu.edu.cn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1564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