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品人文,育英才,创书香模范之家!
当前位置: 教工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文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02

为激发全院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调动教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谋划学院“十三五”的各项工作,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文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75日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主任程度,校教代会执委副主任、校工会主席赵红出席大会。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40余人共聚一堂,共商大计。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院长储泰松分别主持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首先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同志致开幕词,她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学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全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代表群策群力、尽职尽责,把大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简朴高效、推进发展的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主任程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了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对学院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建立学院教代会制度的重要性;二是加强领导,全面推进学院教代会工作健康发展;三是发挥作用,推动学院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做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程书记希望全院能够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创新高、再铸辉煌!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院长储泰松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12年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未来几年在十三五规划建设、班子任期目标实施和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等方面需要着力完成的工作任务。随后,与会代表分代表团分别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草案,讨论了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学院相关管理制度,代表们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民主和谐氛围得以充分体现。

下午2点,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代表们履行职责,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文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并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文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会议决议。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谋发展,求真务实开新篇,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探索发展模式,为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余大芹书记指出, 这次大会是在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又恰逢“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总结会、推进会、动员会。会议的胜利召开,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要实现学院阶段性任务和远景发展目标,关键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学院持续协调发展上来,把注意力集中到提高教育质量和内涵建设上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经受新形势的考验,以百折不挠的毅力攻克难关。号召大家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开创文学院工作的新局面,续写文学院事业的新辉煌!

本次“两代会”圆满闭幕后,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并进行了有关人员工作分工安排。(文学院  钱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版权所有:文学院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信箱:sxzx2633@mail.ahnu.edu.cn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1564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