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品人文,育英才,创书香模范之家!
当前位置: 教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路丙辉教授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师德师风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6编辑:余红梅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程萧林)1225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报告厅举行“路丙辉专场报告会”,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主持。

应文学院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中国敬业奉献好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1992届毕业生路丙辉向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讲述了自己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的心路历程。

路丙辉教授从“如何面对教育对象”、“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如何理解‘老师’这个职业”三个方面对自己从教27年来的经历作了深刻思考。他讲到,如何面对我们的教育对象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需要认真思考的,教师应该充分了解教学对象、深入学生的周围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十分深远的,作为一名教师首先必须要培养“做一个好老师”的意识,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教师”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全天候的职业,无论何时何地,教师都要谦虚谨慎、慎独自律、与学生平等对话,更好地将技术规范与道德规范融为“教师”这个职业的整体规范。

会议的最后,路丙辉教授讲道,“我就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两只脚插在地上,讲台就是我的工作场所、岗位,教室就是我的土地,学生就是我的庄稼,这就是我一生的一切。”路丙辉教授用平实的语言阐述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忠诚,表达了自己“教书育人”的人生追求,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付出不懈努力。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路丙辉教授对自身“教师”角色的深刻认识与贯彻实践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向路丙辉教授表示感谢,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向路丙辉教授学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和成才路上温暖的引路人。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版权所有:文学院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信箱:sxzx2633@mail.ahnu.edu.cn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1564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