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品人文,育英才,创书香模范之家!
当前位置: 教工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我院杨四平教授作品荣获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926日,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二届啄木鸟杯年度推优发布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四平的论文《新诗叙事的诗意生成及其诗学反思》荣获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不分等次)。

该文在安徽省文联2017年度文艺评论推优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后经省文联推荐参加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终评专家认为:该文聚焦新诗叙事化问题,将诗歌叙事历史化与系统化进行深入梳理性阐释,对中国诗歌以抒情为主,忽略叙事性的现状有弥补之功,角度较新,论述完整,有说服力。

据悉,此次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共征集作品一千余份,经各推荐单位初步筛选,向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报送了398件作品,其中著作95部,文章303篇。按照推优章程和实施细则规定,最终评选出40件优秀作品,包括著作10部、文章30篇。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评选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优秀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的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版权所有:文学院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信箱:sxzx2633@mail.ahnu.edu.cn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1564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