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品人文,育英才,创书香模范之家!
当前位置: 教工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我们的时光:文学院2018年“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温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7-12-19

华夏辞旧岁,锐意开启新征程;英才谱华章,携手奋进新时代。回望2017,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伟大祖国开启“我们的时光”;展望2018,“我们的大学”迎来九十华诞,幸福师大赋予“我们的美好”。

12月17日晚,“我们的时光”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年“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在花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芜湖市三山区委副书记王贵成、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裕鑫、机关党委书记方泓、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保卫处处长孙成岗、资产管理处处长袁兴龙、工会主席赵红、人事处副处长王标、监察处副处长王俊恒、学生处副处长杨一飞、团委副书记刘长生、新疆教育厅派驻我校指导老师阿依古丽,兄弟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文学院党政领导、老师、校友,全体2017级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欣赏本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暖场视频《我们的时光》将荧幕点亮“师说心语”道出师长育人心愿,“学长寄福”回忆经年温情时光“萌新驾到”漫谈新年憧憬祝福,现场温馨和谐晚七点,晚会正式开始,开场舞《盛世鸾音》矫若游龙,鸾回凤翥,将现场气氛逐渐点燃。

文学院院长储泰松老师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晚会致辞。储院长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领导们的支持鼓励表示感谢,并向2017级新生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欢迎他们加入文学院大家庭。储院长对去年文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新一届学子用读书厚积青春,用青春激昂文字,用文字拥抱梦想。

欢乐中国年:新青年奋进新时代

歌伴舞《欢乐中国年》喜庆欢快,载歌载舞,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天山舞韵》展现西域风情,舞姿开朗大方,粗犷矫健,来自新疆的巴郎和古丽们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新疆美食,令在场观众惊喜不已;昆曲《牡丹亭》以优美的唱腔带领同学们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诗歌朗诵《一个世界的距离》用缓缓的语调述说着中国与世界的交融,品味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受不同国家的开放包容。欢声笑语,欢歌悦舞,让人在严寒冬日感受到浓浓暖意,开启对新年的期待。

世界倾听你: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翠妆雅扇暖春意,清蓝翩舞迎夏风,赤红融融盈秋日,素衣宛转兆丰冬,舞蹈串烧《时光飞舞》穿越浮华尘烟逶迤而来,曼妙舞姿带领观众感悟似水流年;原创小品《玫瑰招亲》以“铿锵玫瑰”女子拔河队蝉联八连冠为背景精彩演绎“文府”玫瑰小姐招亲的故事,新老队员通过不同方式用笑声和感动书写属于女子拔河队的骄傲;文学院项念东老师和刘颖老师带来朗诵《唐诗里的中国》,情意丰满、抑扬顿挫、声乐相和、梦回大唐,传千古底蕴,书华夏新篇;歌曲串烧中,《凉凉》空灵飘逸,余音袅袅,《全世界谁倾听你》缠绵婉转,娓娓动听,歌舞相伴,美如画卷,《奔跑》活力四射,青春昂扬,大一新生们在舞台上激情奔跑,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韶华莫负的美好愿景,青春洋溢的风华岁月,观众们在轻歌曼舞、欢声笑语中聆听岁月,体会时代的变迁更迭

我们的美好:新征程携手新使命

江湖少年一腔豪情肆意挥洒,书生意气刀剑淋漓挥斥方遒,武术表演《剑影惊鸿》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气吞山河;越简单的旋律越能打动人心,越纯粹的故事越能涓滴入忆,饶宏泉老师带来的歌曲《童话》婉转柔美,一字一句诉尽深情满怀;古有君子于字纸间录名士风流,今有文院同袍在一室内述时代新语,幽默的语言,深刻的寓意,相声《〈史记〉新说》在笑声中引人深思舞蹈《丝路霓裳》“一带一路”为契机,用古色古香的优美舞姿展示“丝绸之路”的故事万里坦途,驼铃悠悠,飞天壁画,一舞霓裳,令人沉醉其中。最后,文学院学团之家的老师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我们小美好》诉说老师和学生间的点滴时光迎朝阳敬月光,全体师生于光影声色之中回忆温暖过往。岁月流转年华似水,在武术和相声里品味传统底蕴,在歌声与舞蹈中感受美好生活,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最单纯的小美好。

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又是一年双迎季,又是文院一生情“感恩当下,这是属于我们的双迎,这是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在台前欣赏文院精彩,在幕后体会文院情怀”,朋友圈和QQ空间里,校友、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都纷纷为晚会点赞,精彩双迎,这是文院人共同的美好回忆

作为文学院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双迎晚会同时也是学子们自我成长、展示风采的盛大舞台。10月末,文学院启动双迎晚会筹备工作。领导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干部有序组织、新生老生积极排练,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打造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典雅精致的门票书签、古韵悠悠的节目单、年味儿十足的对联、热情的场内引导、细心的统筹服务……台前台后力争将晚会完美呈现微信评论上墙、微博同步直播,线上线下互动双迎,直播观看量达5.6万人次

酉年欲尽,不改初心,问道勤探千种法;春日将临,频添好梦,求知更上一层楼。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在九十周年校庆和院庆即将来临之际,文学院秉承“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传承“文以载道、学以化人”的文院气质,以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激发学生文化自信,将爱校荣院的观念根植于学生心中,引导学子们不忘初心,肩负新使命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用实际行献礼党的十九大。(文学院 徐雅萍 媒体中心新闻部)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版权所有:文学院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信箱:sxzx2633@mail.ahnu.edu.cn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1564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