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期 杨树森:从学生角度看秘书专业优势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4-28

411日下午,“学海导航”系列讲座第180期在行知楼2050103如期开讲。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杨树森应邀为秘书学子带来“从学生角度看秘书专业优势”专题讲座。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教授,河南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杨帆老师、柴鲜老师和百余名秘书学子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杨树森教授对杨帆老师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院秘书学的专业历史、发展状况、团队建设及培养方式。他指出,与文学院的传统专业和师范教育专业相比,秘书专业是一个正在发展的专业。接着,杨树森教授从在校生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后发展前景三方面详谈秘书专业的优势。杨树森认为,对秘书学子在校期间着力培养的能力都是通用能力,这些能力的获得不仅为毕业生考公、考研、入职面试等提供了主观条件,而且会让学生终身受益,影响将来的事业发展和生活质量。他强调了写作能力是秘书的看家本领,并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写作能力的培养,勤加练习。杨树森教授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立足翔实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秘书专业在就业范围和就业形势方面的优势所在。不仅于此,较强的通用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亦为秘书学专业学生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信阳师范学院杨帆老师结合他们的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享了专业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双方教师还就课程分布、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实训教学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树森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条理分明,结合个人经历,对“从学生角度看秘书专业优势”做出了系统的解说和总结。来访的领导老师们对杨树森教授坦诚真挚的知识分享表示感谢,希望校际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友谊,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讲座结束后,2016级秘书学专业学生与河南信阳师范学院秘书学生以一对一形式进行交流,就专业学习、备战考研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激发学习热情。(2016级秘书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