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名师导教”系列讲座精彩开讲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09-07

11月16日上午9点,马鞍山二中副校长、安徽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郭惠宇老师应邀为文学院学子作“弱水三千取一瓢——谈高中语文文本解读的教学处理”专题讲座讲座文学院副院长王昊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郭慧宇老师从文本解读现象面面观”“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教学处理的相关原则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处理文本解读的心得体会他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大家阐释了什么是文本解读文本解读的几种主要类型,同时尖锐地指出当前语文教学中文本解读的几种不良倾向。在讲座中郭慧宇老师指出正确、深刻、全面的文本解读能力是语文教师必备的核心专业素养希望大家在平时学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培养文本解读能力。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情绪高昂。郭惠宇老师博学多才、经验丰富、见解深刻、语言幽默。这次讲座使文学院学子深刻领悟到正确解读文本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核心能力日后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据悉,文学院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构建了“学海导航”“作家面对面”“名师导教”三组系列讲座。其中“学海导航”旨在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作家面对面”旨在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名师导教”旨在提升师范生基本技能,是“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实施中的创新举措。(新苑通讯社 卜倩倩 张家强)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