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 徐晓明:政府机关秘书工作漫谈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2-19

1214日晚,实务专家系列讲座第四期“政府机关秘书工作漫谈”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如期开讲。中共南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我院1995届中文系校友徐晓明应邀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主持,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秘书学专业教师陈俊、刘长悦,秘书学各年级辅导员徐雅萍、何涛、周青松以及数百名学子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徐晓明表示,认识与了解社会是一门必修课,本次讲座是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与同学们的一次交流。他从心态、平台、理想、合作、勤奋和健康六个关键词展开漫谈。他联系“小马过河”的寓言故事强调秘书人员应以平和、理性、客观的心态去认识、解读所处的生存环境。徐晓明就“小和尚卖石头”的例子倡导秘书学子努力争取更好的发展平台,把握良好的机遇,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收获更多的成长。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抵制诱惑,克服困难,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指出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团队合作意识尤为重要,鼓励同学们努力做一个杰出的合作者。他对勤能补拙做了充分肯定,愿大家能笨鸟先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内容结束后,徐晓明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县域建设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与在座同学展开互动,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陈俊老师对讲座内容作了简单点评,他指出徐晓明思路清晰,漫谈不漫,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了解社会环境提供了一个的窗口,为同学们学习与日后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让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新闻部文/彭翼然 /王月亭)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