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
网站管理    邮局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本刊启事 >>征稿启事

《学语文》主要面向中学语文教学,刊发有关中学语文教育教学论文,常设五个栏目:专论平台、备课网页、考试园地、读写频道、语言文化。专论平台:刊载有创见性的语文教学论文,介绍有前瞻性的教改经验,传递有价值的信息。备课网页:配合各学期的课文教学,为教师教好课文和学生理解课文提供帮助。考试园地:洞悉、揭示考试的规律和特点,培养、提高中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和应试能力。读写频道:丰富读者的文学知识和写作理论,提高阅读鉴赏能力和写作水平。语言文化:探索中学语言教学的规律,透析各种语言文化现象,帮助读者拓宽文化视野,培养运用语言的能力。稿件格式要求和注意事项:

1.文题以20个字以内为宜,尽量不用副标题。

2.中文摘要100300字,关键词35个。

3.正文一般不少于5000字。

4.文末附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等。

5.参考文献:按正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并在序号的“[ ]”外著录引文页码,如“[1]12”,在引文后将“[1]12”上标。引用经典著作使用最新版本。参考文献著录在文末,格式如下:

[期刊] 作者.文题[J].刊名,出版年(期).

例:[1]陈文忠.《乡土中国》的理论结构[J].学语文,2021(6).

[报纸] 作者.文题[N].报名,出版日期和版次.

例:[2]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专著] 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例:[3]洛夫.诗魔之歌[M].广州:花城出版社,1990.

[译著] 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例:[4]康德.道德形而上学原理[M].苗力田,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1986.

[论文集] 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例:吴乔.围炉诗话[C]//郭绍虞.清诗话续编(上).富寿荪,校点.上海:上海古籍出版,1983.

[学位论文] 作者.文题[D].地名:单位,年份.

例:[5]刘颖慧.中国文言小说中的狐意象[D].西安:陕西师范大学,2002.

[在线文献] 作者.文题[EB/OL].(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http://……

例:[6]央视网.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EB/OL].(2017-10-27)[2017-12-02]. http://news. sohu.com/ 20171027/n520284858.html.

6.电子稿件请用“附件”形式发至各栏目编辑邮箱:专论平台:yinda@163.com ;备课网页:asdxywrr@163.com ;考试园地:xiaguang66@163.com ;读写频道:2043986634@qq.com ;语言文化:chengjiaohu@126.com

7.切勿一稿多投,严禁抄袭,违者文责自负。

8.凡投寄本刊的稿件,编辑部有权酌改,不同意修改请注明。

9.本刊已许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引文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等数据库,以数字化方式传播本刊文章,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否则将视为同意。

 

2022118

 



备案号:皖ICP备16001528号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