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
网站管理    邮局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杂志概况 >>杂志简介

《学语文》创刊于19603月,时逢三年困难时期,连续出了7期,于当年9月停刊。1983年,在张涤华先生的建议下,由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和语言研究所合办,并于19837月正式复刊。1994年文学院成立,《学语文》改由安徽师范大学主管、文学院主办。

《学语文》为国内外公开发行、具有CN刊号的中语类学术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系统》全文收录期刊,至今己复刊196期。张涤华、祖保泉、方可畏、陈庆枯、潘啸龙、黄建成等先生先后担任过《学语文》的主编或副主编主持编辑出版工作,现任主编为李平教授。

《学语文》为安徽师范大学和文学院对外树立形象的一扇窗口,是高等师范教育联系中学语文教育的一条纽带。其办刊宗旨是服务中等学校语文教学,服务广大社会读者,兼具科学性、学术性、知识性、实用性,重品位、重质量、重信誉。

《学语文》常设版块有:1.《专论平台》,下辟“语文观察”、“课改探讨”、“教法新探”、“话题讨论”等栏目;2.《备课网页》,下辟“教学设计”、“教案选登”、“讲读参考”、“教学杂谈”、“各抒己见”等栏目;3.《考试园地》,下辟“考前训练”、“考试研究”、“解题技巧”、“应考指津”等栏目;4.《读写频道》,下辟“文学信箱”、“佳作欣赏”、“经典重读”、“写作教学”、“习作评点”等栏目;5.《汉语广角》,下辟“汉语教学”、“修辞长廊”、“语言文化”、“新词新语”、“汉语规范”、“咬文嚼字”等栏目。

《学语文》对推动语文教学的改革,提高语文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广大师生和社会读者的良师益友,深受读者和作者的喜爱和好评,被评为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之一。

 

 

 

 



备案号:皖ICP备16001528号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