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
网站管理    邮局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本刊动态 >正文
张勇教授《儒佛道哲学的诗性智慧》出版
【编辑日期:2019-09-29 12:14:07】  【来源: 】   【点击次数:

近日,张勇教授《儒佛道哲学的诗性智慧》一书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系“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文库(第四辑)”之一种,是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勇(笔名华雨檀)教授的论文自选集。

该书收录作者近十年儒佛道文化研究论文27篇。全书33万字,分为上下两编,上编偏重于哲学思想研究,下编偏重于文学艺术研究。上下两编虽各有侧重,但都指向一个共同的目标——诗性,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之一。本书虽是论文集,但不是简单拼盘,而是始终贯穿着“诗性”这一主线,是一个主题集中的整体。在研究方法上,本书融合文学艺术与哲学宗教,在跨学科研究方面作了大胆尝试,具有较高的方法论意义。


备案号:皖ICP备16001528号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