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
网站管理    邮局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本刊动态 >正文
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暨祖保泉先生百年诞辰高端论坛
【编辑日期:2019-11-26 10:56:46】  【来源: 】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1日至3日,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暨祖保泉先生百年诞辰高端论坛”在芜湖碧桂园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与科研机构的50余位中国文论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深切缅怀我院已故教授、文艺理论家、《学语文》前主编祖保泉先生。

论坛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新发,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彭国忠教授,原学会副会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阮国华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储泰松教授先后致辞。

11月2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由安徽师范大学胡传志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张节末教授担任学术评议人,原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辽宁大学涂光社教授,中国古代文论学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蒋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袁济喜教授,中国古代文论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张国庆教授,吉林大学沈文凡教授,苏州大学刘锋杰教授,台湾东吴大学方元珍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方锡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朱志荣教授等先后发表精彩的演讲。

11月2日下午的大会主题报告由四川大学刘文勇教授主持,扬州大学古风教授担任学术评议人。首都师范大学陶礼天教授、北京大学周兴陆教授、山东大学戚良德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夏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姚爱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杨焄教授、复旦大学查屏球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杨柏岭教授先后发言。论坛闭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李平教授主持。他向与会代表报告了会议筹办情况并作大会学术总结。作为祖保泉先生的弟子,他深情回忆了与祖先生长达25年的师生情谊。

他认为,祖保泉先生一生求学渊源有自,生活多有磨难,治学足有成就,工作恪尽职守,人格光照后人。他的一生光明磊落,尤其是晚年所留遗嘱《满江红》充分体现出了无营无待、得大自在的豁达心态和体贴家人、公私分明的性格特征。


备案号:皖ICP备16001528号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学语文》杂志社